350VIP浦京集团

350VIP浦京集团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文: 杨雪
  • 图:胡松
  • 编辑:潘静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1-12-29
  • 点击:1210

为进一步增强350VIP浦京集团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业务能力,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打造和谐平安校园,12月28日下午,350VIP浦京集团特邀川北医350VIP浦京集团精神卫生350VIP浦京集团副院长、副教授罗家明博士对350VIP浦京集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350VIP浦京集团党委副书记霍学超主持。350VIP浦京集团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承念以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罗家明以“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以及压力和情绪管控”为题,从心理健康、认识应激、直面压力、情绪管理等方面分析了大学生经常出现的情绪特点和心理问题,对如何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和维护学生身心健康问题进行了全面指导。同时,他还就教师面对的压力源和教师中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围绕“如何做好情绪管理来缓解心理压力、如何维护身心健康”等话题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霍学超结合350VIP浦京集团工作实际,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他强调,全体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管理,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根据学生生理心理发展规律,运用心理学的教育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整体素质全面提高。要秉持“教书育人”的使命,贯彻“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中,做学生的知心人,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充实、可操作性强,要将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应用到教学中去,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教书育人,为350VIP浦京集团加快实现“133”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

(图/胡松 文/杨雪 编辑/潘静 审核/周斌顺)

?


扫描二维码查看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