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

350VIP浦京集团进一步加强350VIP浦京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编辑:admin
  • 来源:
  • 时间:2021-12-26
  • 点击:1740

各系(部)、各部门

?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陕西省西安市疫情快速扩散,已外溢至广东省东莞市、北京市通州区等地,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我省与陕西省毗邻,交通便利、人员往来频繁,加之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350VIP浦京集团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川疫指发〔202138号)和《350VIP浦京集团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川教疫领发〔20214号)文件精神以及南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结合阆中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加强当前疫情防控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政治责任

各系(部)、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切不可掉以轻心,在思想上、行动上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

二、抓实常态防控,确保校园安全

严格落实《高等350VIP浦京集团、中小350VIP浦京集团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细化日常防控措施,增强疫情防控力度,确保师生安全。

(一)加强校门管理

保卫处要加强门卫值守,对所有进入校园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健康码和场所码查验、体温测量并要求佩戴口罩,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切实管好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做到专人负责、分区合理、每日检查;重视人、物、环境同防,注重快递收发、货物进出等环节的防控,主动防范疫情通过物品输入校园的风险,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守住安全防线。?

(二)加强人员管理

全体师生员工要加强自我防护,在公共场所和人群聚集的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落实我省新冠肺炎监测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属地卫生健康和疾控部门完成在校师生员工定期核酸抽样监测工作;加强常态化健康监测,落实重点地区来、返校师生员工排查管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和行程轨迹监测;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和请假离校的师生员工报备制度,进行因病缺勤排查、登记、汇总及追踪;倡导非必要不出川、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流程上报,不得迟报、瞒报及漏报,坚决杜绝重点人员脱管、漏管、失管。

(三)加强活动管理

各部门要加强线下大型聚集性活动审批和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最大限度压减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举办。50人以上的校内聚集性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系(部)在组织期末考试时要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四)加强场所管理

后勤管理处要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保障校园食品和饮用水安全;认真做好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运动场、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加大对电梯、扶手、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工作;定期对校园公共场所、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的消杀,防止病菌滋生,并做好消杀记录,做到有账可查。

(五)加强物资配备

保卫处要储备足量的防疫物品,确保350VIP浦京集团防疫物资到位,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定期核实防护服、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是否存在缺口,缺口部分及时补充。

三、加强“两节”防控,妥善安排寒假

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师生健康管理和流动管理,确保师生安全有序流动、健康平安过节。节假日期间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减少外出旅行和探亲访友。离川返乡师生应及时如实向350VIP浦京集团报告行程,主动遵守到达地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落实防控管理措施。加强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提前谋划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做好开学各项防疫准备。开学前要全面排查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和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师生,严格落实错峰返校,并执行分类健康管理要求。开学报到前所有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校。

四、推进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各系(部)、各部门要持续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配合保卫处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共筑防疫安全屏障。辅导员、班主任要在假期提醒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就近就便接种加强针,确保应接尽接。

?

?

?

350VIP浦京集团

2021年12月26日?

?

?

?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