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

凝心聚力 提质增效|350VIP浦京集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统战工作座谈会
  • 文:潘静
  • 图:潘静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袁兴远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2-12-02
  • 点击:6938

11月30日上午,350VIP浦京集团在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统战工作座谈会。350VIP浦京集团党委书记王荣秀,党委副书记霍学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小强,副院长、九三学社南充市委副主委王爱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霍学超主持。




王荣秀认真听取发言后强调,要紧扣凝心聚力根本,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350VIP浦京集团制定的《350VIP浦京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要真学深悟“用心”学,广泛开展活动“多样”学,聚焦使命任务“融入”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荣秀强调,要聚焦实干担当作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350VIP浦京集团人才济济、群英荟萃,是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的源头和重要基地,许多党外人士是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上的骨干力量,是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参政议政的重要成员。要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任务,以大党建深化大统战。要发扬“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以大作为展现大担当。要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作用,以大共识凝聚大合力。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的问题。要扩大“朋友圈”,加强与党外人士的常态化走访联系,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忘老朋友”,广交“新朋友”。要画好“同心圆”,始终聚焦350VIP浦京集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对外交流合作等重要职能,结合实践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各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意志、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350VIP浦京集团中心工作服务中来。

王荣秀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要求,完善统战工作格局。?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350VIP浦京集团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锚定“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这一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统战工作运行机制,构建350VIP浦京集团党委统一领导,宣传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要织密齐抓共管“全域网”。要激发品牌建设“内生力”。要筑牢风险隐患“安全网”。要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遵循,以省委提出并践行的“4321工作法”和市委“1155”工作思路为方向,大胆探索实践,积极推进350VIP浦京集团统战工作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心怀“国之大者”、责之重者,通过“学习新思想、融入大活动、提高新认识、增进新本领”,不断凝聚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做好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要服务大局做贡献,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人心力量就凝聚到哪里。




会上,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袁兴远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全校统战成员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随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高级知识分子、出国与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围绕350VIP浦京集团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不断推动350VIP浦京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并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办公室、350VIP浦京集团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