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

千帆竞发 奋勇向前 350VIP浦京集团召开教务工作专题会
  • 文:钟雪莲
  • 图:潘静
  • 编辑:马乐刚
  • 审核:潘静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2-09-23
  • 点击:947

922日下午,我行政楼德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务工作专题会,党委书记王荣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明伟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谢应龙就上半年教务工作完成情况、下步打算及近期拟开展的重点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荣秀指出,教育教学工作顶层设计科学,思路明确,工作实效突出,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350VIP浦京集团党委对此充分肯定。350VIP浦京集团下一步工作,王荣秀要求:

一、要紧扣“一个根本任务”,遵循教学规律

教育教学工作,都要围绕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来思考、谋划、研究、落实,要围绕立什么样的德”“怎样立德”“树什么样的人”“怎样树人来展开。要把引领师成长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持续开展三赛活动,加强课程思政;坚持与时俱进,推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推动教育创新。

二、要聚焦“两大目标导向,提升人培质量

一方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是检验标准。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是350VIP浦京集团“三步走”奋斗目标的第一步,事关350VIP浦京集团根基。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评估验收相关文件,逐一研究各项指标,确定基础材料目录,确保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验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二方面,全员优质就业是根本目标。全员优质就业是学的头等大事、一把手工程。鼓励学生考取各类职业技能证书,为自己就业赋能加分把顶岗实习岗位尽可能换成就业岗位,实现学生从实习到就业的平顺过渡。

三、要加强“三项基础建设,提升办学水平

一是专业设置要聚焦产业,专业申报要加强调研,专业群建设要做强团队。

二是课程建设要修订完善课程标准,组建课程组,启动已设专业“课程模块”的搭建,积极开发课程资源,进行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抓好“大思政课”建设,打造精品课程。

三是课堂建设要常态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抽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对标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扎实做好全院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活动,遴选储备参赛队伍,打造精彩课堂。

四、要提升“四大管理水平,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严把教材管理使用关,切实守住把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二是加强教学督导管理,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服务保障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三是高度重视实训室建设,细化管理举措,提升管理水平,注重实践教学质量,切实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撑。

四是加强大师工作室的考核管理,让工作室成为交流的平台、创新的基地、辐射的中心,培育更多名师大师,创造更多科研成果,助推350VIP浦京集团教育教学工作、人才培养质量高点起步、高位推进、高质发展。

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各系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会。


扫描二维码查看
微信公众号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