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

首页 / 对外交流/ 正文
文化服务系与艺术系调研何作霖剪纸艺术馆并洽谈合作
  • 文:罗仕明
  • 图:罗仕明
  • 编辑:赵宗斐
  • 审核:周斌顺
  • 来源:文化服务系与艺术系
  • 时间:2022-03-18
  • 点击:1425

3月15日,文化服务系与艺术系前往仪陇县何作霖剪纸艺术馆调研并洽谈校地合作、共建非遗大师工作室等事宜。


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何小锵老师,仪陇县文化馆副馆长许棚,县文化馆专业干部、剪纸艺术传人袁稚发等参与调研。何小锵老师向大家热情地介绍了仪陇剪纸艺术的发展、传承及馆藏优秀作品的创作背景、艺术手法。

?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何作霖剪纸艺术馆进行了座谈。文化服务系与艺术系副主任罗仕明首先介绍了校、系基本情况,讨论了建立何作霖剪纸大师工作室的意义。双方深入探讨如何通过现代设计与新技术为传统艺术发展赋能,并就建设大师工作室的具体合作方式交换了意见。?

近年来,文化服务系与艺术系在制定人才培养目标时注重发挥专业特色,结合文旅产业与设计行业发展趋势,充分吸收地方优秀文化和非遗技艺,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科学决策与有力保障。此次调研交流的顺利完成,为文化服务系与艺术系依托地方非遗文化,开拓校地合作,组建大师工作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扫描二维码查看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