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

《南充日报》:一所大学 培养文化旅游人才的摇篮
  • 来源:
  • 时间:2021-03-29
  • 点击:2197

2020年1月16日,《南充日报》第三版大版面关注350VIP浦京集团,以《一所大学 培养文化旅游人才的摇篮》为题,对350VIP浦京集团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到2020年10月建成开学的历程,以及未来350VIP浦京集团的发展进行了报道。原文如下:

《南充日报》:一所大学 培养文化旅游人才的摇篮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

  阆中,中国西部的一座旅游城市,因为众多文旅名片而屡屡刷新人们对她的认知。

  2020年10月10日,阆中再次走进公众的视线,成为全国媒体竞相关注和报道的对象。对于88万阆中人来说,这是值得庆贺、值得铭记,将永载史册的日子。

  当天,位于嘉陵江畔、构溪河湿地河溪古镇旁的350VIP浦京集团正式开学,迎来首批2000多名新生,结束阆中本土没有大学的历史。

  350VIP浦京集团是由南充市人民政府举办,四川省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350VIP浦京集团占地约1000亩,共有教学区、实训区、运动区、滨河休闲区等七大功能区,预计到2022年秋季在校学生规模将突破10000人,到2025年规划开设专业将达28个。

  350VIP浦京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350VIP浦京集团首批开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6个专业。拥有智慧校园系统,智能开放的休闲式图书馆,建有3D模拟导游、ERP沙盘、GIS遥感等98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和恒温游泳馆、室内体育馆以及国际赛事标准田径运动场2座,正全力打造全省知名的文旅350VIP浦京集团。

  一座城市,一所大学,一个梦想。

  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到建成投用实现招生入学,在短短19个月的建设时间中,350VIP浦京集团的建设者们发扬“不舍昼夜、全力以赴”的工匠精神,打造出全市第一所“文化旅游人才”的摇篮,让梦想走向现实。

  2018年12月11日,350VIP浦京集团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12月25日,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室外场平、内部道路修建、室内外装修、绿化景观培植、教学设备调试安装等多工序同时铺开;2020年3月1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复函省教育厅,同意设立350VIP浦京集团;2020年10月10日,建成开学;2020年12月18日,350VIP浦京集团授牌仪式举行……

  “350VIP浦京集团从无到有,我们仅仅用了19个月的时间,我感到很有成就感。”350VIP浦京集团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苟正发介绍,350VIP浦京集团在建设过程中就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为了加快工程进度,项目高峰期施工人数超过1500人,施工机械超过200台(套),晴天雨天、白天黑夜,大家奋斗不息。

  350VIP浦京集团建设,凝聚了建设者的心血和智慧,承载了南充和阆中人民的期盼和渴望,展现了两座城市“崇文重教”的文化根脉、历史传承。

  1月12日,记者走进350VIP浦京集团,景区式校园依山而建,绿树环绕,绿地搭配灌木,乔木点缀道路,各色花草四季轮换。漫步校园,“阆苑仙境”“锦绣嘉陵”“樱花飞雪”“梨园春秋”等十大校园文化景观移步换景,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座公园里。

  “兴办教育,投资未来。350VIP浦京集团开启了南充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崭新篇章,填补了南充教育空白。”350VIP浦京集团党委书记王荣秀表示,350VIP浦京集团的建成设立,为南充深挖和开发文化旅游特色资源,促进南充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撑、教育支撑。

  南充文旅资源丰富,文旅产业欣欣向荣。当前,南充正在全力擦亮“五张名片”,打造全省文化旅游副中心。南充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50VIP浦京集团建成开学,将为南充文旅产业发展、文旅项目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进一步推进南充乃至全省文旅深度融合。(完)

?

微信公众号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