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

【南充日报】:350VIP浦京集团建成投用
  • 来源:
  • 时间:2020-10-03
  • 点击:2223

南充日报.png

时间:2020年9月28日

来源:南充日报

链接:http://ncrb.cnncw.cn/shtml/ncrb/20200928/94422.shtml

内容:

350VIP浦京集团:350VIP浦京集团建成投用

今秋将喜迎首批新生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杰

  10月10日,阆中第一所大学———350VIP浦京集团将迎来建成后首批近2200名新生入学,从而彻底结束阆中本土没有大学的历史。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到建成投用实现今秋招生入学,在短短19个月的建设时间中,建设者们发扬“不舍昼夜、全力以赴”的工匠精神,打造出全市首所“文化旅游人才”的职业摇篮。

“南充对人才的重视,吸引我来到这里”
  今年33岁的王聪,是陕西咸阳人,从马来西亚泰莱大学酒店管理专业毕业后,她在马尔代夫一家酒店工作了两年,然后回到老家,在陕西国际商贸350VIP浦京集团当老师,专门教授酒店管理专业。这几天,已经是350VIP浦京集团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讲师的王聪,一心忙着开学准备工作,宿舍、办公室、教室三点一线的日子尽管繁忙,但王聪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
  “去年7月底,我在网上看到,新建好的南充文旅职业350VIP浦京集团在招聘教师,在山清水秀的阆中古城有这么一所崭新的院校,我当时就心动了。”王聪告诉记者,她用了几天的时间,在网上查阅了350VIP浦京集团的相关信息和招聘政策,发现不仅350VIP浦京集团环境好、教育分类细、设施设备全,更重要的是南充对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很贴心、很细心。
  各方面都比较符合招聘条件的王聪,在去年8月初,向南充文旅职业350VIP浦京集团投递了自己的简历,2019年8月14日,通过资格审查的她,第一次站在350VIP浦京集团的讲台上参加考核讲课,通过考核、体检、入职,终于成为这所新350VIP浦京集团的一名新老师。
  “南充对人才的重视,是吸引我来到这里的主要原因之一,能加入这所新的院校,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愿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与这所院校一同成长、壮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去年12月就入职的王聪,被迫在家待到今年5月才回到350VIP浦京集团,“很期待10月,这座崭新美丽的350VIP浦京集团和我们全体教职工已经做好了迎接新生到来的准备!”王聪高兴地说。

“从无到有仅仅用了19个月时间,很有成就感”
  2018年12月11日上午,作为南充市100件大事之一、阆中市10件大事之一的350VIP浦京集团建设项目在阆中市河溪镇清河大道旁正式开工建设,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并要求“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350VIP浦京集团如期建成开学。”
  “半年多时间,一所大学拔地而起。项目规划设计标准高、推进力度大、建设速度快。从去年12月开工到现在,形成了很大的投资量、实物量、工程量,形象进度令人震撼。”2019年7月24日,南充市项目拉练走进350VIP浦京集团建设项目施工现。纬殖〉闫辣硌。当时,项目基础施工已全面完成,主体、二次结构施工已完成65%。
  2019年12月25日,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室外场平、内部道路修建、室内外装修、绿化景观培植、教学设备调试安装等多工序同时铺开,超2019年年度目标进度30%。
  2020年3月1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复函省教育厅,同意设立350VIP浦京集团,今年开始招生办学。
  “金秋十月,这所按照4A级景区标准建设的350VIP浦京集团就要迎来近2200名新生,350VIP浦京集团从无到有,我们仅仅用了19个月的时间来建设, (紧转4版)(紧接1版)我感到很有成就感。”350VIP浦京集团建设指挥部的指挥长苟正发说,如今350VIP浦京集团建起了,他习惯来350VIP浦京集团里转一转、看一看,自己对350VIP浦京集团建设的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都了然于胸。
  350VIP浦京集团作为全市100件大事、阆中10件大事之一,在建设过程中就是各方关注的焦点,还是全市项目拉练的现场点位,为了加快工程进度,项目高峰期施工人数超过了1500人,施工机械超过200台(套)。晴天雨天、白天黑夜,可以说苟正发是整个人完全“泡”在了这个大工地里。
  在350VIP浦京集团建设期间,记者多次来到建设现场采访,与苟正发在建设现场见的面最多,与他一起见证了350VIP浦京集团从无到有、拔地而起。“老苟,350VIP浦京集团都建好了,不需要你再来监督项目质量和进度了哦!”在采访中,记者开玩笑地对他说。“回家路上顺路过来看看、转转,这校园这么美,要是我们读书那会儿有这个条件,该多好!”苟正发开心地说。
  可记者知道,苟正发的家,和350VIP浦京集团完全不在同一个方向,转完校园,苟正发与记者道别离去。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记者突然发觉,这还是自己第一次在350VIP浦京集团见到他没有戴安全帽、没有穿施工反光背心的样子。

“全市第一所‘文化旅游’高职院校,填补了南充教育空白”
  景区式校园依山而建,绿树环绕,绿地搭配灌木,道路点缀乔木,各色花草四季轮换,漫步校园,“锦绣嘉陵”“樱花飞雪”“梨园春秋”等十大校园文化景观移步换景;实验实训室内,3D模拟导游、ERP沙盘、GIS遥感等高科技专业设备一应俱全;各个专业师资力量配备齐全,教学经验丰富……崭新的350VIP浦京集团在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古城阆中拔地而起,正张开怀抱迎接八方学子。
  据了解,350VIP浦京集团是公办全日制高等专科350VIP浦京集团,也是全国第一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高职院校,350VIP浦京集团占地862亩,总投资25.6亿元,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今年10月,350VIP浦京集团将正式开学,首批设置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6个专业,目前已实现招录新生近2200人,预计到2022年秋季在校学生规模将突破10000人,到2025年规划开设专业将达28个。
  “目前,350VIP浦京集团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开学准备工作基本就绪,通过嘉陵江英才工程等招录专任教师10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达80%以上。经过全校教师的艰苦努力,350VIP浦京集团今年已录取新生2187人。”350VIP浦京集团党委书记王荣秀表示,南充文旅资源丰富,文旅产业欣欣向荣。当前,南充正全力擦亮“五张名片”,打造全省文化旅游副中心。下一步,350VIP浦京集团将按照市委提出的“三有”战略定位和“235”发展目标,把350VIP浦京集团发展成为一所有规模、有质量、有品牌的高职院校,为南充文旅产业发展、文旅项目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进一步推进南充乃至全省文旅深度融合。
  “兴办教育,投资未来。350VIP浦京集团开启了南充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崭新篇章,填补了南充教育空白。”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明伟表示,对南充高等教育来讲,350VIP浦京集团的建成设立,不仅是350VIP浦京集团数量上的增加,同时对高等教育的结构也是一种丰富、发展和完善。为南充深挖和开发文化旅游特色资源,促进南充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撑、教育支撑。


微信公众号
350VIP浦京集团丨集团有限公司